欢迎访问无锡市保洁行业协会网络平台!
您现在的位置: 协会首页 > 会员动态
行业典范档案之美国超级保洁员
发布:2017-10-11 13:26:48 查看:3514 发布人:无锡市保洁行业协会


旧金山湾区地铁中一名一名张姓华人保洁员2015年总收入高达27.1243万美元(折合人民币183万元),资料显示,过去三年,他的薪金总数为68万2000美元。


行业典范档案之美国超级保洁员


全美国有90%的家庭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,27万美元年薪,足以让这位华裔地铁保洁员成为美国收入阶层金字塔塔尖的人。美国权威薪资调查网站公布的最新高校薪酬报告显示,哈佛毕业生的职业早期年薪为65200美元,职业中期年薪为12.3万美元。


实际上,这些钱都是加班而来的,名叫Liang Zhao Zhang(张良朝,音译)的保洁员每周平均工作114小时,相当于全年无休,每天工作16个小时,在他27万美元的收入当中,有16万美元来自加班所得,基本工资5.8万美元只占少部分。


地铁保洁看似简单,实则非常繁重。每天成千上万的乘客通过地铁通勤,常常需要保洁员们干到深夜。如果碰上雨雪天,工作量会大大增加。碰到大型活动,像球赛或节日,加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。当上地铁保洁员也不容易,至少要有一年企业保洁的经验,并经过严格训练才能胜任这一工作。


如此高薪的活,有什么要求?1、能够正确安全的使用设备对地面吸尘,保洁,消毒,抛光。2.能够在没有监管的工作环境下,独立自主的工作。3有团队合作能力。4偶尔帮助一下路人。5、每天适当写一点工作日志。其他要求1、有加州驾照,没有不良记录。2、能够从事体力劳动,能至少拎起50磅(约45斤))重的垃圾。3、周末能工作,可以调班。


张良朝如今被人称作“超级保洁员”,旧金山地铁保洁员也成了人们心中的梦想职业。敬业不仅是一种态度,也是一种能力。不管在哪里,只有勤劳才能致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