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无锡市保洁行业协会网络平台!
您现在的位置: 协会首页 > 会员动态
行业典范档案之“国宝级匠人”新津春子
发布:2017-10-11 13:13:35 查看:3966 发布人:无锡市保洁行业协会

新津春子,沈阳人,春子17岁时,举家迁往日本生活。负责东京羽田机场的清扫工作,2016年被评为日本“国宝级匠人”。2017年在中国国内出版专业清扫科普图书《不烦不累扫一屋》。新春津子现在技术监督管理岗位,负责培训机场700名清扫工队伍。

行业典范档案之“国宝级匠人”新津春子


春子刚到日本不懂日语也不会跟人交流,从高中开始就做上了唯一肯雇佣她的保洁工作。这一干就是21年。春子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了“日本国家建筑物清洁技能士”的资格证书。1997年,她在日本全国“清扫技能锦标赛”中获得第一名,成为最年轻的冠军。春子可以对80多种清洁剂的使用方法倒背如流,也能够快速分析污渍产生的原因和组成成分。

行业典范档案之“国宝级匠人”新津春子

 新津春子的清洁功夫,不仅仅是把设施表面看得见的东西清扫干净,平时看不见的部分也是的她的清洁范围:除菌、除臭、烘干……越小的细节她越认真对待。

行业典范档案之“国宝级匠人”新津春子


春子从来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么的了不起,面对镜头,春子说出了她能够成为“匠人”秘籍: “我只是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,所以要好好招待客人,用尽心思,为了让这里的人感受到理所当然的日常环境,拼尽全力。”新津春子的故事告诉我们:任何用心去做的工作都值得敬佩。

 下面这些栏目,都曾邀请过春子坐客。

1.NHK的《PROFESSIONAL工作流派》为她做了专辑。

2。当红综艺节目《全世界最想上的课》邀她做开课嘉宾。

3。主流新闻节目《NEWS ZERO》采访了她。

4。出席演讲会,亲自演示打扫技巧,参与开发清洁用品。

5。出书,并成为畅销书作家。